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网约护士”解特殊病患“燃眉之急”

2021年07月23日 10:05: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朱建波 陈成成 黄双双 徐慧敏

  对伤口造口护理、为失能高龄老人更换胃管、给康复患者针灸按摩……在温州瑞安市,患者只需在家中轻点手机下单预约,就有经验丰富的护士上门服务。这是瑞安市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基层群众的生动实践。

  家住瑞安市仙降街道的林老伯是造口术后患者,行动不方便,去医院的造口门诊十分不便。近日,他的儿子得知瑞安市人民医院推出“互联网+居家护理”项目后,马上在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下单“造口护理”服务。另一边,瑞安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长张茜接单后,马上与家属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患者情况,备足相关物品,随后驱车40多分钟到达患者家中。

  “我爸要定期去门诊检查、复诊,来回几十公里,非常不方便。现在可以网上预约,护士上门提供服务,这真是解了特殊病患家属的燃眉之急。”林先生说。

  2019年2月,国家卫健委发布《“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确定浙江省等6省市进行“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为满足特殊患者的需求,瑞安市于2019年12月通过浙江省互联网平台开通“互联网+护理”线上专家咨询服务。今年7月,该市在线上专家咨询的基础上,又启动了“互联网+居家护理”项目,提供上门护理服务。

  目前,瑞安市已选出了30多位在临床工作的资深护理专家,满足广大群众对健康的不同需求。患者和家属可通过线上申请的方式预约选择内容,护理人员根据需求到患者家中提供服务。

  通讯员 朱建波 陈成成 黄双双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