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22“绿碳大会”8月在湖举行

中国科协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作相关情况发布
2022年07月05日 08:48: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中国科协近日在京举办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简称“绿碳大会”)等活动的筹备情况、第三季度科协系统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情况。

  发布会上,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武传宇介绍了“绿碳大会”的框架设计、活动内容等相关情况,并表示通过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总结提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浙江实践成果,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系统性打造中国生态文明治理体系新样板,提供绿色低碳的“中国方案”,贡献全球可持续发展智慧,以丰硕的大会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州市副市长金凯对大会的主要特点、筹备情况做了补充介绍。

  “绿碳大会”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签订的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是双方共同发起,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展示交流绿色低碳技术的高端学术活动。浙江省和湖州市将按照“办好一个会、赋能一座城、树起一面旗”的指导思想,秉持“零碳、数字、共享、安全”办会理念,凸显“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浙江实践”,深度融合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高端智库,聚焦绿色低碳产业,聚力先进低碳技术,聚集高端低碳人才,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打造国内首个由政府主办的中国绿色低碳领域集学术研讨、成果展示、技术引介为一体的高能级平台。

  首届“绿碳大会”以“科技创新,绿色低碳”为主题,将于今年8月15日至16日在湖州市举办,整体构架设置为“1+1+6+5”,即1场开幕式、1场专题研讨、6个主题论坛、5项系列科创赋能活动,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能源革命、减污降碳、CCUS技术、数字经济与低碳创新、低碳人居等领域展开研讨。

  本届大会开幕式、各主题论坛、系列科创赋能活动中,将有100余名海内外绿色低碳领域的院士、顶尖专家作交流分享,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等。会议还将邀请中央国家机关相关领导,央企、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青年科学家代表,相关国家级学会、学会联合体代表参加。

  大会将积极导入全国乃至全球最新双碳前沿技术,深入挖掘整理地方产业需求,建设全球绿色低碳技术示范应用集中展示区,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中国全面建设绿色低碳城市群贡献湖州样本。

  大会还将发布《2022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白皮书》《中国绿色低碳湖州宣言》,建成多个国际性、国家级的绿色低碳高能级平台,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

  作为一个“绿碳大会”,大会还将根据《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要求,践行零碳办会理念,主动向社会作出碳中和公开声明。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