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杭州:新能源汽车补贴最高达1万

补贴怎么申请的?哪些车型可以申请 ?
2022年07月05日 10:21: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上月底,杭州市商务局印发《2022年杭州市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实施细则》,令此前传闻已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落地。据记者了解,2022年6月至12月期间(购车发票日期须在该范围内),在杭州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可获得补贴。

  根据细则,在杭州市行政区内购买新能源汽车,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人员名单的个人可申请补贴。申请补贴的车辆均需符合:符合条件购买新能源车的车主,能获得2000~10000元的补贴,其中20万元以下的补贴2000元,20万(含)~30万元的补贴6000元,30万元(含)以上的补贴10000元,需要注意的是购车价格不包括相关税费。

  在杭州,不少想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已蠢蠢欲动。记者询问杭州的几家新能源车品牌后了解到,最近来问能否享受补贴的市民有所增多。

  特斯拉来福士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根据补贴政策,购买特斯拉现售车型中Model3后轮驱动款及ModelY后轮驱动款将获得6000元补贴;购买Model3高性能版、ModelY长续航版及高性能版售价均在30万元以上,可获得10000元补贴。除了补贴优惠,特斯拉还提供其他置换福利。

  同在一个商场的小鹏销售人员则表示,小鹏P5和小鹏G3热销车型基本在20万元内,能享受到2000元补贴;小鹏P7不同配置价位从20多万到30多万元,这个区间的车辆都能享受到补贴6000元或者10000元,“不过目前因此前往预约试驾的客户还不是很多,可能要过一段时间市场才能反应出来。”

  广汽埃安新能源石祥路店陈经理说,“此前,一直有购车者在打听这个政策何时落地,现在随着细则公布,大家都可以确定了。这个政策对拉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会有很大帮助,不过有些热门车型因为车源紧张,购车者最好尽快预定,以免提车时间错过补贴有效期。”

  需要注意的是,杭州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的申报时间为2022年7月至2023年1月。消费者提车后,需要由所购买车辆的汽车经销企业,通过税务发票开票地的区、县(市)“亲清在线”平台在线帮助申领。申报资料包括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购车发票及车辆登记信息、消费者本人的银行储蓄卡等。

  经过属地商务局在“亲清在线”平台上进行审核后,由“亲清在线”平台将相应补贴资金打入消费者银行账户。特别提醒:申领补贴时,申请人、购买人、车辆所有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车辆行驶证及银行账户户名均须属于同一人,所以如果是使用已有牌照上牌,购车发票上的姓名也要和已有牌照的所有人一致。本报记者王增益

  补贴怎么申请

  1.申请时间:2022年7月至2023年1月。

  2.申领车辆要求:(1)申请补贴的车辆需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小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小汽车。(2)申请补贴的车辆需在杭州市登记注册、纳入杭州市社零统计的汽车经销企业〔名单由各区县(市)认定〕购买的新车,且符合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中机动车规格术语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3.申领平台:税务发票开票地的区、县(市)“亲清在线”平台。

  4.申领所需材料: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购车发票及车辆登记信息、消费者本人的银行储蓄卡(华侨、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籍人士需在杭州市相关银行开户)等。

  5.申领流程:消费者在提车后,由所购买车辆的汽车经销企业通过税务发票开票地的区、县(市)“亲清在线”平台在线帮助申领。审核通过后,会由“亲清在线”平台将相应补贴资金打入消费者银行账户。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