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零跑C01成杭州智造新名片

2022年07月05日 10:30: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增益

  今年,新能源轿车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各大车企纷纷布局入场,推出电动轿车产品抢占市场先机。其中,由杭州“智造”的零跑C01,便是最受关注的中大型电动轿车之一。从最开始“1357”产品数字密码发布,零跑C01就以全球首发无电池包CTC技术,3.66秒零百加速性能,5米级中大型轿车尺寸,717公里续航,吊足大众胃口。5月公布预售价格18~27万元。至今,零跑C01订单已突破6万,入局即破局,稳居新能源轿车市场C位。

  零跑C01以科技自然美学为设计理念,在造型上做减法。摒弃冗余、复杂的线条设计,C01用优雅且有力量感的型面,减轻视觉负荷。全封闭式前脸配合贯穿式前大灯设计,彰显科技新潮。数字晶体大灯具备流水及呼吸动态效果,支持多种灯语模式;车尾发光Logo嵌入贯穿式尾灯,科技感十足。

  全球首发无电池包CTC技术的加持,让零跑C01取消了电池包箱体和上盖,只留有下托盘,电池下托盘与车身门槛和横梁有着更紧密、更牢固的连接,与车身电池舱形成高刚性的腔体结构,大大增强了零跑C01车身刚度,其中车身扭转刚度提升25%。

  零跑C01还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高转速16000rpm、综合效率88.5%、重量85kg、功率200kW、峰值扭矩300~500N·m,设计寿命超过100万公里,拥有行业领先的效率、功率密度、静谧性和可靠性。零跑C01 630 Pro+四驱高性能版搭载双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加速仅3.66秒,同级领先,堪比超跑。本报记者 王增益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