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中国茶科所举办茶艺师资班毕业主题茶会

2023年03月15日 16:4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徐军 施洋洋

  最是一年春好处,满庭芬芳醉茶都。3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第七届、第八届茶艺师资班《敬?一杯茶的诉说》毕业主题茶会在杭州举行。中茶所第七届、第八届茶艺师资班的百余名学员参加茶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龙爱民等出席会议。

  此次茶会以中国茶道精神内涵中的“敬”为主题,围绕“敬”进行了茶席创作,10席分别取名:敬爱、敬重、敬仰、敬畏、敬业、敬事、敬学、敬佩、敬让、敬意。以象征生命与自然的绿色作为主色,代表着爱、生命与希望,以鲜艳点的黄色点缀搭配,让整体的氛围更为鲜活,传递着中华茶文化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以及我们传承、弘扬中华茶文化的美好愿望。

  姜仁华在致辞中指出,第七届、第八届茶艺师资班学员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能够继续恪守初心、立德树人,铸就匠心、传承创新,永葆爱心、情暖人心,满怀信心、奋发前行,以饱满的激情和热情做茶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让中华文化在世界灿若星河的文化瑰宝里熠熠生辉。

  茶会上,中国茶叶学会的导师们为第七届、第八届茶艺师资班学员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同时为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学金。毕业班学员代表吴小钦、陈胜男分别展示了自创茶艺表演《科技于茶,我的韶华》《滚烫的芬芳》,金丹、李泓、胡倩雯、陈芳芳表演展示诗朗诵《一杯茶的敬畏》。

  据统计,第七届、第八届茶艺师资班的学员们在各类的竞赛和评选中喜获佳绩。荣获“全国技术能手”1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1人,省级技术能手6人,省、市级(青年)工匠6人, 2人成为市级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 3人被评为市、县级非遗传承人。

  据了解,自2015年起,中国茶叶研究科所联合中国茶叶学会共同创办了茶艺师资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人文底蕴深厚、专业功底扎实、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茶艺师资人才。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