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金融宣教进乡村 争做金融明白人

-温州银行衢州分行3·15系列宣传周活动之三
2023年03月16日 10:0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江婷

  为加强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提升农民群众对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维护村民作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温州银行衢州分行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金融宣教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

  3月13日,衢州柯城支行工作人员前往衢州小南门村开展宣传活动,在村民往来较多的路口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点,为往来的村民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3月14日,衢州开化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工作人员提前与开化县马金镇荆塘村取得联系并布置宣教场地,衢州分行8090宣讲团成员联合支行工作人员前往村助联体服务点开展“做金融明白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主要为农村老年人群体,为帮助解决数字鸿沟问题,该行宣教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话术,结合案例讲解,为村民宣讲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问题及维护自身权益的途径、讲解防范养老骗局及电信诈骗、征信修复骗局及征信查询等相关内容。

  为加深印象,巩固宣讲内容,本次活动最后以知识竞答方式进行,农民群众们纷纷举手抢答,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愉快的结束。后续,温州银行衢州分行将持续加强金融宣教工作,聚焦重点区域与人群,加大金融宣教的覆盖面,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与氛围。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