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衢州平安产险聚焦“3.15”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0:01: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姜雯

  为进一步做好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等监管部门强有力指导下,衢州平安产险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期间,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保险宣传,践行爱与责任,传递有温度的服务。

  春意盎然的三月,衢州平安产险走进了柯城区坞石村,向老年村民们讲解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为了让金融知识更“接地气”,贴近农村老年群体现实需求,衢州平安产险有针对性地开展“防养老金融诈骗”宣传、普及基本金融知识和实用防诈骗技巧,提高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现场将专业的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简单实用的道理,并结合具有地方特色的方言,让老年金融消费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通过真实案例分享和一对一答疑,帮助村里中老年人群进一步提高反诈骗、防风险能力。

  为切实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衢州平安产险联合衢州学院开展宣传“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开展了一堂丰富多彩的“远离校园诈骗不负青春债”为主题宣传讲座。活动现场,衢州平安产险工作人员以经典案例的形式,对大学生易遭遇的金融诈骗进行重点案例讲解,就最新电信诈骗套路、网络个人信息安全、网络诈骗、倡导理性消费相关内容积极与学生进行宣传交流,同时着重为同学们讲解和分析了非法校园贷的后果和危害。

  下一步,衢州平安产险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继续探索创新宣教模式,聚焦重点群体,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