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衢州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0:01: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陶雪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新华保险衢州中支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3·15”期间通过“公众教育宣传区”、现场“面对面”宣教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着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营造氛围畅通渠道

  衢州中支在各营业区通过职场悬挂横幅、张贴活动海报、客服柜面摆放宣传手册、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活动口号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畅通“电、网、信、访”投诉渠道,开通“维权快捷通道”,如对话高管,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营造良好的宣传范围。

  聚焦诚信文化建设

  为强化诚信教育和警示宣讲,衢州中支面向业务队伍组织“诚信荣誉之星”评选,为其提供差异化服务支持,广泛宣传服务事迹;面向消费者评聘外部服务质量监督员,收集意见建议,监督服务改善。同时发布总公司“客户服务十大承诺”和“业务员十大服务承诺”,积极践行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对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内外勤员工的诚信教育和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的培训,开展“消保学堂”警示宣讲,组织内外勤员工共同参与,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学习,提升内外勤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由思想到行动。

  线下宣教以学促知

  3月8日,衢州中支走进双岭社区开展“做金融明白人”为主题的现场宣教活动。由衢州中支“8090”宣讲员围绕“3·15”热点,介绍“3·15”的由来及目的,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现阶段的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并结合常见消费陷阱及金融诈骗案例,讲解“洗钱”、“非法集资”、“常见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共同学习金融诈骗防范方式“三思、四看、等一夜,引导社区居民“不乱投”,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还准备了知识竞答环节,“我国消费者协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今年的3·15是第几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居民纷纷抢答,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除此之外,宣讲员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一一解答,尽可能帮助居民解决相关金融问题。

  此次“金融宣教”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有效提高她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防诈骗意识,保护自身的资金安全。

  新华保险衢州中支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普及金融和保险知识,讲好创新理论,讲透惠民政策,讲活金融故事,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