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由浙江省科技厅主办的2017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4月28日上午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2017春拍前后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4月25日下午的2017春拍镇海专场科技成果投资路演推介会和竞价(拍卖)会,4月27日下午的2017春拍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成果投资路演推介会,4月28日下午的2017年浙江省春季"张榜招贤"暨企业技术需求竞价会等。2017春拍与镇海专场共公告竞价(拍卖)科技成果118项,公告起拍价1.4265亿元,来自省内外600多家企业参与竞拍活动。2017春拍还首现工业设计成果竞价(拍卖),敲响工业设计拍卖"第一锤"。
企业成为科技成果输出主体
2017年浙江省科技成果春拍成交量和金额创历史新高

       本届春拍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及省内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的104项科技成果参加竞价(拍卖),公告起拍价1.33亿元,流拍1项,成交103项,成交价1.84亿元,溢价率38%。共有209家企业参加竞价。这些科技成果中,有48项来自高校院所,53项来自企业,3项为个人科技成果,来自企业的科技成果占总数的51%,首次超过高校院所,成为科技成果输出的主体。[详细]


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拍卖在镇海敲响第一锤

2017年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亮点解读

中科院上海分院十大科技成果 "浙里"寻伯乐

23项技术需求成交3123.5万元

国产脑瘤治疗"新炮弹"呼啸而来
上海药物研究所也是我国最早开始PARP新型抑制剂研究开发的单位之一。 "已有的PARP抑制剂存在吸收差、溶解度不好、药物稳定性不足等缺陷,而且大多难以到达大脑,无法治疗脑瘤等疾病。"

[详细]    

污水处理又出新技术 减少污泥产生量50%以上
浙江省正在全面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科技在治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即将举行的2017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将带来"新一代污水处理污泥减量化技术",能使污水处理中产生的污泥量减少50%,在污水环保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详细]    

5秒钟包装好一双针织袜
如今,在市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包装各异的针织袜产品,它们设计精巧、造型时髦。但是,你知道包装这样一双针织袜需要多长时间吗?来自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的一款智能包装系统告诉你,其实只需要5秒钟就可以了。这套系统将亮相今天在宁波镇海科技市场举办的2017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镇海专场。

[详细]    

稻麦收割有"神器" 阴雨天也能愉快地下地干活
通过特殊工艺对稻麦脱粒机筛面进行防堵塞与防糊处理,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教授杨自栋近日成功研发出了一款能在晚稻收割季节对潮湿水稻进行高效收割的农机产品——5T-180型纵轴流稻麦脱粒清选机,解决了普通脱粒机脱粒功率消耗高、脱粒清选不彻底、适应性差等长期存在的问题,为晚稻收割季节的水稻收割作业提供了一款优质的产品选择。

[详细]    

这种真菌,可诱导癌细胞凋亡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7年科技成果“春拍”上,“桑黄高效工厂化人工袋料栽培技术”被海宁宏欣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300万元收入囊中。那么到底什么是桑黄,这个被誉为桑树上的黄金有什么神奇的功效?近日,记者前往项目研发单位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研究所一探究竟。

[详细]